一个随便写写文字经常咕画绑的咕

© 玙眠
Powered by LOFTER

【芥敦】论告白方式的重要性(短打小甜饼)



依旧短打,很短!

私设同居,双向暗恋,我觉得像小学生谈恋爱。

不知道土不土的土味情话有,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小甜饼!


————


“我受够了!!”

侦探社发出一声巨响。

太宰和国木田对视了一下,他们都第一次见这个温温和和的少年发这么大的脾气。

“所以说?”太宰慢慢悠悠的把椅子转过来面相中岛敦,“敦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生气呢?哦!难道是街口那家很好吃的茶泡饭不再出售哎呀!”太宰捂住了他的头,“虽然我喜欢自杀,但是疼痛流血我可不要!更不希望被你的笔筒砸成残废啊国木田——”

“安静一点儿太宰!小子,你是最近遇到什么麻烦了吗?说出来也许我们可以帮你解决。”无视太宰发出的奇奇怪怪的声音,国木田把视线放回到中岛敦身上。

“就是……”少年脸憋的红红的,他拽了拽自己的衣角,忍无可忍似的将手重重拍在桌子上,“就是因为芥川那个混蛋啊!”

侦探社里再次发出一声巨响。

“所以说,是因为芥川那小子招惹你了?”国木田有点儿不相信他的耳朵,“我没听错吧太宰,他说的是芥川?”

“嗯嗯就是芥川。”太宰治趴在桌子上问“说起来敦你现在不是因为新双黑的训练在和芥川同居吗?”

“同居!?你们见过这样的人吗?一见面就要打架!家具都不知道换过几次了,本来每次出完任务就很累,还要提防着随时会捅过来的罗生门!我好心做一次饭不是嫌弃这个就是嫌弃那个,我是他保姆吗?”中岛敦觉得自己越说越委屈,“每天都人虎人虎的喊从来都不会好好叫我名字,还说什么……”中岛敦噎了一下“说这么没用,难怪会被赶出来。”

“这就很过分了啊,嗯确实值得生气!”太宰治摸了摸下巴,“你最近就先搬回宿舍住吧,不过敦,我觉得你最好找机会和他谈一谈这些问题,毕竟你们以后还要继续做搭档,有隔阂可是很危险的。”

“……我知道了太宰先生。”

“等等,没人来给我解释解释敦和港黑那小子同居的事儿吗?”


国木田不放心的望着中岛敦离开侦探社,他回过身拿走太宰叼在嘴上的笔“敦他真的没问题吗?”

“啊啦国木田是侦探社的妈妈吗?”

“哈!?”

“放心啦,我觉得芥川多半是有他自己的原因的。”

“什么原因?”

“就好像小时候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就想拽她的头发一样,芥川估计也是这么想的吧?”


中岛敦其实一点儿都不想和他谈。

有什么好谈的,他光站在那里整个人就凶巴巴的。

中岛敦拽过棉被盖住自己的头,外面好像下雨了,风很大,还有隐隐约约的雷声。

他肯定很讨厌自己,中岛敦这么告诉自己,就让他一个人呆在那个房子里吧!


芥川龙之介其实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几天除了任务,几乎都见不到人虎,偶尔碰面都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在躲自己,房子里突然变得空荡荡的,不在有灯光迎接他回家,更没有端着晚饭让他赶紧去洗澡的人了。

“回家”芥川反复咀嚼着这个词,他觉得需要和人虎谈谈了。


又一个任务结束,两个人在雨幕中剧烈的喘着气,就在中岛敦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什么拽住了自己的脚踝。

“芥川你把罗生门收回去,我今天没有力气陪你打架。”

“咳,在下没有想和你打架”

“那你要干嘛?”

“人虎,我们谈谈吧。”芥川把罗生门收回去,中岛敦沉默了一下,回过头面对他,“正好,我也想和你谈谈。”

“在下…”“芥川”中岛敦打断他。

“如果你讨厌我,你就直接告诉我,我们可以解除搭档关系,以后我都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芥川想说的话全部都噎在了喉咙里,眼前的人微微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雨水打在他的肩膀上,他好像在发抖,不知道是冷还是别的什么。

芥川想伸出手抱抱他。


“在下并没有讨厌你……”

“可是我受够这样了,你不是也一样吗?”

“……”空气突然都安静了,感觉不到雨水的声音,除了两个人的心跳和呼吸,什么都不存在了,芥川觉得如果不做些什么,眼前的人就要消失了。

于是他终于遵循他的愿望将中岛敦拽进了怀里。

“没有”中岛敦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和雨水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没有什么,你能不能放开我再说。”

“在下不会再放开你了。”芥川低头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是在下的方式不对,但是请听听在下的心跳吧,他会告诉你的”

中岛敦在一瞬间睁大了眼睛,芥川执起他的手贴上他心脏的位置,那声音仿佛被放大了,巨大的声响在他脑子里炸开,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听到了吗?你对他很重要。”

“…对谁”中岛敦将头埋得更深,能闻到他们一起买的沐浴露的味道。”

“在下的心脏。”

“你是在说情话吗?”

“在下只说实话。”

中岛敦没有再发出什么声音,但是芥川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流进了他的领口,烫的他胸口生疼。

“喂……别哭了”

“你一见到我就打我。”

“下次不会了。”

“你还说我做饭不好吃。”

“没有,很好吃在下很喜欢。”

“你还总用罗生门捅我。”

“下次让罗生门给你当雨伞用。”

“你说我很没用,才被孤儿院赶出来。”

芥川用一只手捧起他的脸,那双鎏金的眸子里盛的全是他的身影,他满意的亲吻它们,沉声说“你很好,而且你不用很厉害,咱们家有一个人厉害就可以了。”

“芥川”中岛敦收紧了抱着他肩胛的手,“叫我的名字”

他微微低下头亲吻他觊觎已久的唇。

“我爱你,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在写的时候就一直在想的小剧场:


中岛敦:芥川我们谈谈

芥川龙之介:谈什么,谈恋爱吗?


芥川:你不需要很厉害,但是你可以很能干

中岛敦:你是不是背着我说了什么污话??


评论 ( 8 )
热度 ( 41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