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随便写写文字经常咕画绑的咕

© 玙眠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死而无憾(短篇小甜饼)

短打,真的很短小。

本来是打算写双向暗恋的

我真的不是很擅长写小甜饼

有两句芥敦出现!

——————————————

“中也,成为我的光吧。”

——

他从河的上游顺流而下。

所有声音都开始变得微弱,就连心脏的声音都开始变得模糊不清,视野里光怪陆离的画面逐渐被挥散不开的黑影取代,然后声音终于全部消失了,像是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水流掐着他的脖子,捂住他的嘴巴。

“真冷啊。”

突然有什么声音在脑袋里炸开,一双手撕开黑影,拽住他的领子,将他从这“无底深渊”中拽了出来。

中原中也将太宰治拎了出来甩在岸上,用脚尖踹了踹人的腰,见人半天没有动静,便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太宰哇的一声将胃里灌得水吐了出来。

“喂,太宰,醒了就别躺在地上装死了。”

“……中也”太宰眨了眨眼睛,“你妨碍到我拥抱命运女神了!”

“哈!?我就应该让你在河里填饱你同类的胃!”

“中也……好凶。”

“嘁”中也没有理会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我已经联系70亿小子了,他一会儿就会过来接你,你最好赶紧从地上给我爬起来,别赖在这里妨碍别人。”他一边给中岛敦发信息一边说“你能不能不要总变着花样自杀?我不想每天在打捞你这件事上浪费时间,你就不能有一天好好活着吗你这个混蛋青花鱼!”中也发完消息,等了半天却没有听到回应“太宰?”他慢悠悠地走过去低头看他,却发现他直愣愣的望着自己。

“中也……”

中原中也听到太宰治这样说。

“责难我自杀,说我应该活下去,但又没有对我伸出任何援手,只知道一个劲儿批评我的家伙肯定是一个能够满不在乎地劝天皇陛下去开水果店的伟人。”①

“哈!?你这家伙说什么?”

“我说…好黑啊,中也。”

他的声音可怜兮兮的,身上湿漉漉的,还沾着水里的淤泥和水草,中原中也不放心的蹲下来拍拍他的脸“好黑?怎么了,是眼睛很疼吗?”说着去摸了摸他的眼睛检查一下是否进了脏东西。

“嗯…没有”太宰治闭上眼睛蹭了蹭附在自己脸上的手,“漆黑的小矮子是不会理解的。”

“那可真是抱歉了啊?”中原中也撇了撇嘴站起来,他现在想给刚才担心这个家伙的自己一巴掌!拍了拍身上的污渍拿起岸边的衣服甩了甩挂在肩上,他走了两步回过头对仍在躺尸的太宰治说:“那你就留在这儿等着70亿来接吧!”

“不要——耽误别人约会是会被狗咬的!”太宰察觉到了中也的疑惑,不怀好意告诉他“今天敦要去和芥川约会的——”

难怪今天芥川那小子急急忙忙的就走了。

太宰听到中也不耐烦地点手机的声音,在中也骂出声之前他又喊住他“中也我好冷啊,带我回去吧?”

所以说

如果时间能回到1个小时前,中原中也一定会告诫自己不要带这个大麻烦回家。

“中也——热水还没有好吗?”

“中也——电视机打不开了!”

“中也——我脑袋好疼啊——”

“中也——晚饭还没好吗?我想吃蟹粥!”

“中——”“闭上你的嘴不然我就把你和你的螃蟹一起煮在锅里!”

客厅里的青花鱼终于闭上了他阔噪的嘴,中原中也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清净了不少。

等他将晚餐摆好后,指针已经指向了晚上8点,窗外漆黑一片,当他去叫太宰治的时候却发现他整个人都蜷缩在沙发上,看上去像睡着了,他一米八的个子缩在小沙发里显得整个人都可怜兮兮的,中也凑过去摸了摸他的脸,才发现入手的温度有些偏高。

“你这家伙,不舒服就早说啊?”太宰迷迷糊糊的听到中也得声音,微微睁开眼盯着他蓝色的眼睛,整个人都带着一股委屈劲儿,中也被他的这个想法吓得打了一个激灵。

“我说了,是中也叫我闭嘴的”他又往沙发里缩了缩,“可怕的蛞蝓精要把我煮成粥!”

中也感觉自己被噎住了,想骂人又没理由,确实是自己让他闭嘴的,虽然自己觉得他浑身上下都是坏水,说的这么可怜也纯属是要气自己,但是现在他生病也是事实,于是憋着一口气粗暴的将他拖到床上裹进棉被里,认命般的去给他找退烧药。

盯着他老老实实地吃完药喝完粥后,中也终于有时间让自己休息一下,太宰这家伙占据了半边床铺,他也不放心让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在这个时间出去。

“喂太宰,往里面挪一点。”中也缩进被窝里,还没来得及放松身体,就感到有一双手默默地环了上来。

“我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中也身上好暖和”

“回答我的问题”

“……”

“中也,我完全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必须活下去。只有想活下去的人,活下去才对。”②

“渐渐地,我开始想念一个人,想的不得了,想看见他的脸,想听他的声音,想的不得了,好像是腿上扎着滚烫的针灸,只能忍耐着不动一样。”③

“啊,你这家伙也有想念的人啊。”

“中也”太宰治将自己的脸埋在中原中也的颈窝里,“中也,好黑啊……我什么都看不到了。”

他说中也,成为我的光吧。

中原中也挪开他的手转过身来面对着他,他捧着他的脸,看到他的眼里漆黑一片。

却只能看到自己。

于是他慢慢的靠过去,吻上他薄凉的嘴唇,这是一个不带任何情欲的吻,他们在一起没少撕咬着亲吻对方,他们很少这样温柔的去感受对方的嘴唇。

中也又亲上他的眼睛,在他愣神的时候缩进他的怀里。

“我不能成为你的光的,太宰,我们都是身处黑暗的人。”

“中也…”

“但是我愿意和你一起坠入黑暗。”

中也满意的感受着太宰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于是他收紧了抱着他脊背的手。

“好好抱着我啊混蛋。”

太宰治笑了一下,把他搂进怀里,调整了一下姿势好让他躺的舒服一点,他低下头,目光经过他的头发,停留在他的眼睛上,那双好看的眼睛现在闭着,但是他知道,那双眼睛里的,一定是不多也不少,刚刚好的,能照亮他整个心脏的光芒。

“中也”他虔诚的亲吻他的额头。

“我死而无憾。”

【注:①②③皆为太宰治先生的原话,可能有些微的出入。】

评论 ( 3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