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随便写写文字经常咕画绑的咕

© 玙眠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短篇完结】那场雨持续了一整夜

(私设一大堆,ooc极其严重,多年潜水,今日过来找挨打×

在一起设定,非常没逻辑,我我我是糖!)

当他醒来时,窗外大雨倾盆。

睡着时没有关窗户,现在地面上已经积了一层水,带着一股泥土和雨水混合的味道,在白净的地板留下了痕迹。叶修挣扎了一会儿,再听见外面一阵强过一阵的风声之后终于是爬了起来,慢吞吞的穿上拖鞋向惨不忍睹的落地窗走去,天阴沉沉的,也不知到现在几点,当他被窗外的大风甩了一身的雨水之后他才清醒过来要赶紧关上窗户,雨点儿带着一股凉劲儿藏进他的头发和衣服,打了个冷战,费了好大劲儿才关上窗户时,他已经被雨水浇得彻底清醒了,各种意义上的。

“这要怎么收拾啊……”他抓了抓黏湿的头发,最终决定去找拖布,“放哪儿来着?”

房子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只能听到被格挡了的窗外的雨声,墙上的钟表提醒他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转了一圈才在洗手间的角落发现了拖布,当他打扫完阳台后终于打了一个喷嚏,在他收拾完又洗了一个澡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

他擦着头发走向厨房,洗碗槽里还有中午没洗的碗,今天周泽楷也不回家,虽然是夏休期,但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这几天突然提出要去住宿舍,当时叶修正在洗碗,听到声音抬头瞅他,对方眼睛亮亮的,嘴抿着没再说别的多余的话,就只看着他。叶修不着痕迹的吸了一口气,只说“行”。说到底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答应了他,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但保密工作做得很好,除了沐橙和江波涛以外,联盟里还没有人知道,因为比赛的缘故,总是聚少离多,所以世邀赛结束后叶修留在了S市,在荣耀联盟里做技术顾问,两人这才能经常见面,最后更是住在了一起。叶修不记得当时周泽楷的表情了,只觉得,周泽楷说这话的时候,空调打的是不是有点儿低了。

家里就他一个人,不想做饭,外面下着大暴雨也不能叫外卖,他拖拖拉拉的拉开冰箱,里面只有两盒酸奶,几个西红柿和鸡蛋,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自从两人住在一起后周泽楷禁止了叶修再吃泡面。“泡面,不好,吃饭。”“可是哥不会做饭啊,泡面多方便,小周别闹啊快给我。”“不吃,我做”在周泽楷亮的发光的眼神下他终于缴械投降,上交了所有存粮,又在威逼利诱和“良心谴责”下学起了做饭,虽然这都是他的借口。

外面轰隆隆地打了一个响雷把他从回忆拉回现实,他用手捂住眼睛笑了一会儿,拿了一杯酸奶走回客厅,窝在沙发上看着最近热播的某电视剧,天已经彻底的黑了下来,只喝了冷冻的酸奶让他现在有点儿难受,叶修看了看窗外不见停的雨水和雷鸣,起身打开了所有的灯才又缩回沙发里,他抓起叶秋给他寄过来的手机,来电记录和信息都干干净净的,显然没有人找他,他又往沙发里缩了缩,“怕什么,又不是分手……”又不是我要分手……他终于还是没了底气,却又叫自己再多相信他一下,灯光衬得他脚腕苍白,登录了QQ,除了职业选手群里热闹的不行以外也没人找他。

他终于是忍不住,将自己整个人都缩在了一起,手机掉在一边,他觉得窗外的雨好像冲进来了,冲破了防线,将他包围起来,让他在一片凛冽中溃不成军。“以前不是这样的,哥怎么可能这么脆弱。”小周你说是不是你把我养刁了,哥当初可连退役都不怕,开荒组战队重回联盟世邀赛,哥什么时候怕过。“这雨怎么还不停啊。”

周泽楷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象,家里灯火通明,他的爱人整个人都蜷缩在沙发里。头抵在膝盖上,只能看到毛茸茸的头发和发旋,他就缩在那里,不知道在嘀咕什么,连自己走近他身边都不知道,他也不出声,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认真去辨认他在说什么,在他终于听清楚那句“你怎么还不回来”之后终于忍不住上前抱住了这个他想了几个晚上的人。

感受到怀里人一瞬的僵硬后,周泽楷亲了亲叶修的发旋,“前辈,对不起。”他的爱人的终于攥住了他的衣服,“我回来了。”“……”叶修张了张嘴,他身上有着一股雨中空气好闻的味道,你看吧,就说这雨还是冲了进来。他吸了一口气,“嗯…欢迎回来。”

“前辈,没吃饭?”洗完澡的周泽楷看着洗碗槽皱了皱眉头。“中午的时候!…吃了。”他看了一下周泽楷的眼神,“外卖。”周泽楷叹了一口气,烧水准备下一点儿挂面。叶修从沙发上探出头来看着厨房里忙活的身影觉得眼睛涩涩的,起身走向厨房靠在忙着洗菜的人后背上,周泽楷的身上有着沐浴露留下的好闻的味道,和他一个牌子的。“你为什么…”叶修顿了顿,“为什么要去宿舍住?”“嗯?”周泽楷找了块手巾擦了擦手,看了叶修一会儿,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直到叶修有点儿不好意思想说点儿别的什么的时候,周泽楷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拉着叶修走到客厅,从他晾着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周泽楷显得有点儿犹豫,咬了咬嘴唇后抓住了叶修的手单膝跪下。

“小周等!…不是,我说你这…”

“那个,江和队友,帮忙…”他咽了咽口水,思考着怎么组织自己的语言,“一起定做…额,荣耀的样子”

“什么?”

“戒指。”

周泽楷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5毫米宽的银戒指,戒指上还刻着荣耀的图样,戒指里面还刻着“Z&Y”。

叶修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发不出声音,他突然开始怀疑这几天阴沉的自己,周泽楷对自己从来瞒不住秘密,所以住到宿舍去,还叫上了战队,挑明了自己和叶修的关系,还让他们帮忙想戒指的样式。

周泽楷也不急,等着叶修平复自己的心情,等叶修缓过劲来,他才把组织了好久的话说完,“不想瞒着,前辈是我的。”叶修看着对方仿佛藏着星星的眼睛,终于笑出声来,将他拽起来,笑着将手递到他眼前,看他欣喜的为自己戴上戒指,再庄重的把另一枚戒指逮到周泽楷无名指上,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好啊,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而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他笑着低头去吻他,在嘴上一下一下啄着,末了还在嘴角舔了一下,看着叶修红透了的耳根笑个不停,“嗯,我也是你的。”
窗外的雨没有要小的意思,风夹杂着雨噼里啪啦的砸在窗户上。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夜,彻夜未停。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2 )